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摄美

时空间,光与影的记忆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√  在人生的旅途中, 拿着纸笔, 拎着相机, 在时间和空间的某个交会点, 凝视着一点动人的色彩、或者是一个美丽图形、抑或是心中的悄然一动, 当即信手采来, 放到这里, 以作人生旅程和心灵之路的记忆。

逍客闯高山——路在脚下  

2013-11-10 08:03:00|  分类: 家乡深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(一)

    在网上淘了部开了一年多的跨界车。此车为东风日产的逍客·龙,是国内首款囊括双五星安全评定的小车。

    我喜欢它的SUV味道,有轿车的舒适性;我喜欢它较高的底盘和四轮驱动,有一定的越野能力,扩大了我跋山涉水的范围;同时,我还喜欢它所包含的逍遥味道。


   (二)

    逍遥,大概就是无拘无束、优游自得、安闲自在的境界。逍客,就是追求逍遥的人了。

    庄子在《逍遥游》中说:列子能驾风行走,那样子实在轻盈美好,而且十五天后才返回。列子对于寻求幸福,没有拼命追求。他这样虽然免于步行,但还是有所依靠。如果能够顺应天地万物之性,而驾驭六气的变化,遨游于无穷无尽的境域,那又需要凭借什么呢?因此说,真实自然的人没有自我的偏见,神人没有要建功立业的偏见,圣人不求声名。

    清代的《白雪遗音·八角鼓·游学》也说得好:“游学访道,快乐逍遥,名利二字尽皆抛。”


   (三)

    昨天,是2013年11月9日,天气奇好,一扫往日阴霾,阳光明媚,蓝天飘白云!

    不由自主,邀上好弟兄,开着逍客,闯进千家洞一个叫大弯的深山。这里海拔一千多米,山高路险,但秋色渐浓,让我们扎扎实实体验了一番雄奇美丽。

    逍客是车,人也是逍客。逍客闯高山,既逍遥也狂野,既体验车的越野性能,更享受大自然的壮美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